卿零

谨慎关注。

不宜妄自菲薄,
更不应骄傲自满。

He

*是心软和反思后的产物

*依旧打赌你们看不懂

*祝食用愉快


9.2

唯一可以肯定的是,洛昂的“死”不是受到惊吓后对事实添油加醋的美化和删改,而是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的原貌。

——“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?”

睡梦中灯火引领她淌过花海,仰视着微光去找到内心声音的源头——那个黑色的她自己。

嘈杂的交谈声,笑声如同湖底的气泡般浮出,暖暖看到前方的蔷薇花瓣一层层绽开,露出飘浮的人影。

……还有很多事没问,一定要找到她。

“真诚会带来危险,轻信会带来危险,毫无保留也会带来危险。”

依旧是从心底里传出的话。

“另一个我?是你吗?”

“你在哪里?”

如果在内心呼唤她的话,影子会不会出现?

“我是你。不甘是泵出的新生血液,执念打造了我的心脏,设计师之影则为我提供生机——我是你的影。”

果然。

她穿着黑色的连衣裙,阴影从她的脸上洗尽,露出一张和自己别无二致的脸来。

“他……”

“我是你的共犯,你是我的帮凶,是我们一起杀死了他。可他做了什么,你难道就没有好好思考过一下吗?”

是了,她应该好好思考一下的,从最初的那片星海开始,从他要求和自己进行搭配比拼的时候开始,从他打着伞对她伸出手的那一刻开始。

他们两个,谁值得她信任?或许两个人都在欺骗。明明是自己的脸,笑容却凉意透骨,暖暖自忖她终究不是自己:“我该相信你吗?”

“我有义务把全部的真相告知于你,那是我的职责所在,但你只会相信你想相信的。”影口气嘲弄,毕竟在之前的幻境里,她已经被面前的人不相信无数次了。

“不,我相信你。”出乎意料的,面前的人绽放出一个温暖的笑容——她曾经刻意模仿无数遍也只学出了七八分影子的笑容。

“在找你的路上我想通了很多——我正在一段迷茫的时期,以至于明明目标就在眼前,却根本无力去前进。”

“我渐渐遗忘了自己来到奇迹大陆是为了什么,遗忘了那些曾经幸福的日子,遗忘了自己坚持的初衷。于是我在幻境里做了很多别的事情,制造出完美的爱情麻痹自己,可夜深人静时我依然惶惶不安,没有踏实感,有的只是无法填补的加倍空虚。”

“洛昂的死让我明白,其实是我在逃避。”

暖暖释然般叹了口气,像是要将先前的所有情绪都吐露个干净。

“其实我自己一开始就明白的——我想守护奇迹大陆,我的目标与洛昂一致,所以从始至终我都没有被他背叛,有能被朋友利用的价值,也说明我并不是那么无能。”

“我只是在害怕,我没有帮助朋友的能力——如果我做不好,如果我不适合——如果我无法如命运注定那般拯救奇迹大陆,我该怎么办?”

“所有的无力,怀疑,彷徨,迷茫,全部反应成纯粹的逃避——我猜忌我的同伴,不敢面对自己的感情。”

“所以我狭隘了,我把洛昂推下了天台——然后我才发觉,我其实……一直对他怀有特殊的感情。”

“我爱着他,他也爱着我。而那些羁绊,不曾与我疏离。”

若有来世,愿我们共同出生在明媚博爱的阳光下,不曾知晓过世界角落的阴暗,不必肩负如此沉重的命运。

“虽然这个世界有很多黑暗,但只要有我们……只要有我们,哪怕亿万分之一的几率……我也会想尽办法把它变成百分之百!”

阳光貌似随意地裁开层层叠叠的花瓣,跳跃到暖暖身上,看上去好像暖暖身上发出一圈柔和的光晕一般,竟有几分神圣。

她伸出手,轻柔的、缓慢的,拥住影的躯体,郑而重之。

“所以……再见了,暖暖。”

影愣住了,嘴角勾起一个清浅的弧。

“再见,暖暖。”

“洛昂……”

“接下来,我把暖暖……我把我,交给你了……”

认命似的,她闭上眼睛,为那些句子和曾亦步亦趋的阳光。

“我希望暖暖能幸福,也包括你。”

“说不定那样的话,你们可以并存于这个世界上……”

记忆里的洛昂这样说道。

“其实……我也在期待着那一天呢……”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