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零

谨慎关注。

不宜妄自菲薄,
更不应骄傲自满。

不是文,慎点

回想起来,第一次开始写同人的时候就会说明这个文是写什么的,不喜避雷,可能是之前经常看同人,所以从读者转变成了作者也会下意识使用避雷等字眼。当我是作者的时候,使用预警避雷等字眼的习惯仿佛与生俱来如同呼吸一般自如;而当我是其他太太的粉丝的时候对于她创作的,不在我兴趣范围内的同人选择下意识略过,有时候也愿意给她/他的作品点赞,因为觉得值得。

当过了写手自然知道创作是一件多么神圣的事情,每一篇文所耗费的时间和心血,那些构思和考据,每一篇文章几乎都是我心爱的孩子,都在不同的软件里留有一份存档,因为我舍不得。可想而知删文心痛的不止是读者,作者的心更痛。

看文就像是吃东西:食物是有很多种类的,而人的口味也不一样,有的人喜欢甜豆花有的人喜欢咸豆花,有些地方面条加糖有些加盐;我爸妈喜欢吃醋吃辣而我不喜欢一样。

或许说食物不好比喻,举一个更简单的:

我喜欢给一个游戏的某对男女角色组cp,而我的同学更倾向于自己和男角色在一起,甚至互相给对方卖安利(虽然都没拉过去),每次交流都很愉快也没什么地方好撕起来,因为我们都佛,虽然立场坚定但也会给予了对方爱好以相同的尊重,并不觉得她吃和我不一样的cp怎么怎么样。甚至对于腐,我们表达了相同的不理解和讨厌,对于那种文也不会特意点进去给自己找不痛快,而是继续寻找自己喜欢的那一对。

可以不理解,可以厌恶,但不至于给自己找不痛快。能化作刺的一定是对你刻骨铭心的伤害,是那些只为满足自己欲望的恶行,是永远不愿回忆一旦回想起就是深入骨髓的恐惧。个人认为喜好不同不至于会令人有这样的感觉,不必因为他人和你的喜好不同去进行所谓‘口诛笔伐’的‘正义’行为,那只会让人看不起。

世界上每个人生来就不同,走的是独属于自己的道路,没有哪条路是完全一样的,所以也不必要求她/他和你一定要完全一样。

不喜欢,不看、不提、不接触就是了,不至于做举报这种事。

非常不成熟的意见,而且只是因为作业写的差不多了才开始瞎写,快上课了,溜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