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零

谨慎关注。

不宜妄自菲薄,
更不应骄傲自满。

关于暖暖变小(完结)

*最后一个part了

*今天的方舟终于回归正常

*本来想中午写完的,结果不小心睡了好几个小时,我有罪……


洛昂喜欢猫,确切点说,他是喜欢猫咪毛茸茸的触感,因为摸着的时候,很舒服。

生命是奇妙的,也是神秘的。由比单个细胞稍大的受精卵成为一个能够独立思考的个体,让人不免感慨大自然的神奇。

小暖暖睡得很沉。

小孩子有什么罪呢?她又有什么罪过呢?

洛昂把呼吸放缓,胸腔的起伏随之变小,他沉默了好一会,才过去摸了摸小暖暖的脸。

从那人的口中知道暖暖会在变小后持续逆生长直至死亡,他当机立断的和女孩坦白了一切。

“你别以为她身边只有左一和你可以信任。”记忆中女孩黑色的眼睛像无边的黑夜,轻而易举就看到他心中最阴晦的地带,“她身后还有我和方舟。”

“你和暖暖的目标是相同的,别让你身后那些人妨碍我们。”

他明白了。

暖暖或许什么都不知道,但她身后的女孩,通过方舟看的比所有人都透彻。

“我们是人,不随便杀人……也不吃人,这不代表我们不会反抗。”几乎从牙缝里窜出的音节细如蚊呐,幽幽地传入他的大脑,“自从她被赋予了这样的命运,你知道我看过她多少次哭泣吗?比最胆小的妇女还要柔弱,比孩童还要慌乱。”

“——她为什么哭呢?她那样哭了多少时间?她哭过之后又做了什么呢?”

如果她知道他背后的组织的目的,还会弯起眉眼,笑吟吟地和他说:“洛昂,你是在这里完成委托吗?”

她会哭吗?哭过之后,就不会再是朋友了吧。没有谁生来就坚不可摧,也没有人会愿意主动把自己的心固化,这一点他比任何人都明白。

“是暖暖吗?”他看到小暖暖睁开眼睛,试探着询问。

小暖暖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,好奇的看着他。

“宝……宝宝!”

看来不是。

“你现在才是宝宝啊。”洛昂哭笑不得,看着小暖暖像没听到似的朝着不远处的奶瓶哼唧,才意识到她其实是饿了。

往奶粉里面加了解药,洛昂看着她咬着嘴头还不忘记观察他这个陌生人,似乎想让他在自己的记忆中留下痕迹。

目前还不是和暖暖见面的时候。

“我等着你长大。”

他随手拍下一张照片,等着再次见到她时,好拿着这张照片和她调侃:

“小时候的暖暖很可爱嘛~”

洛昂走出房门,对着楼下的女孩颔首。

“我并不是‘战争’中的‘侵略者’。”

婴儿皮肤特有的柔滑触感似乎还残留在他的指尖。

“我是‘守护者’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