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零

谨慎关注。

不宜妄自菲薄,
更不应骄傲自满。

关于暖暖变小(6)

敲鼓开唱,打板收音。

“深夜更深宿鸟起,其中必定有戎机,来在营前下坐骑,进帐报与元帅知。”

小暖暖在第一排的观众席上,一双小手拍的起劲。

秦衣一身戎装,从台上缓缓站起,脸上“进帐报与元帅”的郑重之色未散,好似他所处之地不是戏台,而是元帅军帐。

他对大家含笑一礼,在掌声中从容地退下戏台。

小暖暖腿一蹬立刻跳下座位,飞也似的跑到了后台,后面的秦家仆从反应慢了半拍,很快撒腿追上,口中直发苦。

家主吩咐过,不能让姑娘摔着,他们得小心看着些才是。

“伊……抱!”

说着,伸出手就要抱抱。

“好生生跑这么快做什么?”

秦衣脸上的妆还未卸干净,却毫不扭捏的把她抱起来,让她坐在自己的化妆台上,把手中的帕子递与她,眯着眼睛笑着把脸凑过去。

如果此时擦擦眼睛,说不定还能看到狐狸尾巴。

小暖暖聪明,稍微点拨一下就懂,这件事她这几天也没少做,非常熟练的去擦那些红的白的。

“今天的戏演的好吗?”

“嚎!”

秦衣笑得温润,脂粉被小暖暖仔仔细细的擦干净,露出白皙的皮肤,清俊儒雅的气质愈发卓越出众。

嘱咐身边的仆从把小暖暖带回车上,他擦去眼角蝴蝶处的浓妆。

小暖暖擦的其实很干净,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抹下眼角处的妆。

“就算是变小了,也对这件事情有执念吗?”

他敛着眉,旁人看不出他的情绪。

“我曾让你吃过那样的苦头,你对我还笑得出来……该说你是傻,还是心大?”

大门外的小姑娘看到他来了,大力地挥着手,似乎是觉得这样秦衣更方便寻到她。

秦衣把步子放快了些,若在以往他会被班主骂的狗血淋头然后饿上几顿,可现在不一样,他是秦衣。

跨出大门,明媚的阳光照得他身上暖融融。

玉兰花要开了。

小剧场:

“我曾让你吃过那样的苦头,你对我还笑得出来……该说你是傻,还是心大?”

作者:“心大”和“傻”不是一个意思吗?

秦衣(淡定):一个是褒义,一个是贬义。

洛昂:(扯大旗)我要出场!我要出场!!我要出场!!!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场!

作者:除非你给十万钻,不然我是不会听的。(转头)夜宵准备下一篇出场。

夜宵:嗯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